close
          菜圃蛋黃鮮肉包~ 上次做鮮奶饅頭成功了....沒有皺皮~ 今天要再來挑戰一下包子~ 雖然說我以前做的包子不會那麼嚴重皺皮..但是如果要嚴格來看.還是不合格.... (我必須要誠實面對~~) 所以~我必須再來做一次看看有什麼?代償ㄓ@樣?? 差多少??沒想到~~真的不一樣耶 妳們看就知道~~那個包子的皮好像剛出生的嬰兒的皮膚般的....吹彈可破~ 很懷疑我 婚禮佈置是加了 260 cc的 SK - 2 還是水~~?就是一個美啦~!! 手上只有菜圃米可以用...調好味道打好肉餡..最後加一大匙香油.不要太鹹.因為菜圃米很鹹了~ 後來 節能燈具又去市場買了鹹蛋黃~~加料一下.先把肉餡分成 12 份..等一下包的時候比較快~~ 包子食譜~~~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材料~~水 260 g 油一大匙 信用卡代償 糖 30 g 中筋麵粉 500g 酵母粉 1 1/2 小匙 將揉到三光的麵糰鬆弛 5 分鐘後.就可以開始整形了~把麵糰也分成 12 等分~~~~(剛剛的鹹蛋黃已經藏在肉餡裡面了) 全部用桿?有巢氏房屋挬珣鴞邑磣恅悒痏~ 不要桿一張包一個...會影響包子的後發時間不一...... 如果你怕包不好.可以把麵皮桿大張一點.大約 直徑12 公分左右~有很多格友說包子要包出<金魚嘴>很難~ 我今天特別多拍幾個步驟給大家參考... 婚禮佈置 希望可以幫到忙~~ 喔~~麵糰跟肉餡的比例最好是 1 : 1....肉餡太多.神仙也包不好啦~ 首先把~~~麵皮放上肉餡.用左手的大姆指輕壓住肉餡~ 右手則開始打摺~~~盡量每一摺都一樣大. 抓摺的地方就在麵皮的最上面~ 有一點往上拉的動作般的打摺~ 代償 看起來每一摺都一樣大~~ 這個時候大姆指還要繼續壓住肉餡.將肉餡往下壓~~有一種塞東西的感覺往下壓~ 抓了剩 1/3的麵皮時.一樣大姆指把肉餡往下壓~這樣才能收尾~~繼續抓摺.... 到快接近開頭的時候.大姆指才拿開~這時候已經會形成金魚嘴了...重點在收尾的時候.. 把 九份民宿最後一摺跟第一摺再重疊並捏緊~~就繞了一個小圈圈了.就是你們說的金魚嘴了~ 完成的包子~~稍為把包子滾圓一點..就左捏捏..右捏捏一下..讓它更圓~~ 我 12 個包子只包了 12 分鐘就好了~~ 這樣第一個跟最後一個包子等待後發的時間才不會差太多~~ 這是出爐的包子...哈~沒有皺皮呦..真的比以前 小型辦公室做的包子皮更 U~~~ 近一點看一下吧~~ 不過今天這個包子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我第一次出爐後卻發現蛋黃沒有熟~~~ 我只好再把包子放到蒸籠裡.再蒸它個十分鐘~~~ 哈~有夠烏籠的啦~~還好又蒸了十分鐘終於熟了~~ 阿無就前功盡棄了~~ 看到這樣的包子心情整個好起來~~開心喔~!! 饅頭..包子..皺皮??~~~拜拜囉~!! 結婚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