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五指山4月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4月3日晚,為期三天的2014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活動在五指山市圓滿落幕,晚會上還舉行了節旗交接儀式,2015年“三月三”將在昌江黎族自治縣舉辦。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黃明榮在致辭中首先對海南黎族苗族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對在各項比賽活動中獲得優異成績的代表隊、隊員表示祝賀,並表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在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組織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持續三天的2014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各項慶典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三月三”活動交接節旗儀式。省政府副秘書長符瓊光接過五指山市市長陳振聰交還的節旗並轉交下一屆“三月三”活動的主辦方昌江黎族自治縣縣長符禮偉。
  隨後進行文藝演出。晚會以黎族歌舞故事“五指山魂”為主題,分“天”、“地”、“人”三篇,把黎族山地民歌、民情習俗以及原生態舞姿搬上舞臺,表現了黎族人民對天、地和自然生態的理解,展示出五指山市自然生態的壯美,和黎族人民不屈不撓、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民族之魂的壯美。  (原標題:2015年海南“三月三”活動將在昌江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