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之二 不自覺睜開雙眼,看看手上腕錶,當地時間大約4: 00 A .M.,或許是時差尚未調整過來。離Morning Call還有二個鐘頭左右,硬逼著自己把眼睛閉上,可睡神就是不肯光顧我,在床上 澎湖民宿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打開電視,為怕吵醒老伴的好眠,將聲音調為靜音,頻道轉到不需以語言表達的體育 西裝台,剛好在播出我最愛的足球賽。 看著看著,忽然被電話鈴聲驚醒,何時睡著的已無法記憶。 窗外天色已透白。與老伴攜 西裝外套手走到湖畔,遠處山嵐緊緊地擁抱掙扎著的群山,似乎擔心山的秀色為貪婪的人們所覬覦;薄霧溫柔地輕拂著露易絲湖的面龐,它展露羞怯的波紋, 西裝外套似像小姑娘忸怩做態地輕擺細腰,讓她的裙擺隨風飄搖。怎肯放棄當前的美色,拿起相機毫不留情地將其攝入我的私囊。 走入自助式西餐廳,服務人員展露親切的笑容道聲:「 系統傢俱Good Morning。」 選個壁爐邊的座位,那是個羅漫蒂克的絕佳好位,忍不住請同行團友幫我們拍個照。 看著滿桌佳餚,竟不知要如何下手取食,不過,終究是吃了個飽。 坐上旅遊巴士,駕駛大哥是加 辦公室出租拿大人,他真是我們這一群人年紀最長的,他告訴我們他今年已69歲,不過開起車來可真是勇猛過人,而且看起來歲月似乎把他停留在55歲左右。他總是帶著一張微笑的臉,我們的行李都是他拿進拿出的,我們的小費給的一 21世紀房屋仲介點兒都不冤。 沿途的景緻,使我不忍心閉上眼睛,雖然時差依舊未全然調整過來。 「你看,一群白色的大角山羊耶!」 「哇!好多馬喲!」 「哈!一對烏鴉在樹上相親相愛哩!」 驚呼聲;歡笑聲;不停地此起彼落,為這旅途中的勞累紓解了 酒店工作不少。 中午時分來到"阿薩巴斯卡冰河"旁的餐廳。用過餐,只急著想一睹千年冰河的廬山真面目,真的記不得吃了些啥東西。 外頭飄著雨,為這初秋增添幾許寒意,但卻無法冷卻這顆炙熱的心。據知全世界就只這條冰河可趨車上去,搭上冰原專用車輛上得山頂,老天好像特 澎湖民宿別眷顧我們,陽光衝破雲層。 腳下冰厚達300公尺以上,踏著碎冰,這時我只想起台灣的ㄘㄨㄚˋ冰,真想掬一把冰放入嘴裡。 回程又下起雨來了,福氣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