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的精神糧食97 2008.06.03 PS,我愛你/Cecelia Ahem/ 時報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是ㄧ本曾改編為電影的故事,內容講述著一對年輕恩愛的夫妻荷莉與傑瑞,傑瑞卻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因病去世,留下獨自對生活茫然不知所措的荷莉,在荷莉三十歲生日前夕卻收到傑瑞留下的十封信,原來貼心的傑瑞在生病時就想到荷莉獨自存活於世界的心情,每個月給荷莉一封信,幫助她走出失去所愛的傷痛及適應未來的生活也讓這份愛得以延續.也許是受到電影的影響,在看的同時便感受到是ㄧ個浪漫喜劇一般,也會和同一主題的"奇想之年"做一個比較,感覺似乎並不能像後者一樣打動我 室內設計的心.但從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當失去生命中的所愛,要適應與走出那樣的傷痛並沒有想像的容易,或者說更大困難在於我們並不想走出原本有對方的生活,覺得走出傷痛或是忘記對方好像是不對的,是背叛的,但其實離開人世的對方也會希望你會過的好;在這適應的過程中,家人,親友的陪伴也是很大的支持力量吧! 2008.06.09 生命咖啡館/約翰.史崔勒基/時報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書中藉由一個整天疲於奔命,忙於工作的企業主管約翰,在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的情況下,開始對自己的?網路行銷H生感到疑惑,在一次想給自己放個假的路途中 ,因為塞車而讓他駛向一個陌生的城市,來到一家叫「你為什麼在這裡」的咖啡館,開始去探討人生的三個問題:「你為什麼在這裡」、「你害怕死亡嗎?」、「你實現自我了嗎 ?」;一個很淺顯容易進入的故事,但故事中的故事反而都是需要我們咀嚼再三的就像書中所言:生命原本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只是有時候我們並不明白自己就是作者,可以盡情揮灑,寫出心中所欲所想。在人生中,只有你真正知道自己存在的理由,不要讓其他人事物來驅使你、擺佈你。只是 酒店工作有時我們都選擇比較懶的方式,順應別人的需求與期望自己不動頭腦的做著、過著自己的人生,而看過這故事之後,也許該常常問自己這三個問題,去逐步發現自己生命的答案。 觸動內心的句子: *有時候你就是不知道自己自己早已準備好,可以盡情享受生命中的完美時刻。 *當我們努力要得知如何實現自己的『存在目的』時,最大的侷限往往不在缺乏資訊,而是在自我設限。 *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在這裡、自己想要做什麼;結果我就只是作些一般人所做的事。 *綠觿龜從不和海浪搏鬥,而是利用海浪的力量。 關鍵字行銷 *如果你不能和自己想做的事齊頭並進,就會在許多事情上浪費無謂的精力。等到你有機會可以做想做的事時,你或許已經沒有力量或時間來完成了。 * 在自己的一生中,迎面而來的浪潮,就是所有的人、活動,以及那些想要引起我們注意、侵佔我們的能量與時間,卻和我們的『存在目的』毫無瓜葛的事件;而往外沖刷的浪潮,則是那些能幫助我們達成『存在目的』的人事物。 *每一天都是一個機會,可以讓我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每一天我都有機會,可以去實踐那個問題的答案,以達成自己存在目的,我用不著等到『退休』才來做這些事情。 *?裝潢陘偵穨畯怑n花這麼多時間做準備,以便在未來能做我們想做的事,卻不肯現在就去實現我們的理想。 *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體認道:一個人是否圓滿成功,應該是由自己決定,而不是別人來告訴我們。 *這樣的改變是慢慢開始的~我會每個禮拜都多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我不再用『物質』來犒賞自己,以作為努力工作的回報;相反的,我開始做些自己想做的事,用這樣的方式來獎勵自己。 *如果你已經做了,或是每天都在做某件事情,就不必害怕沒機會去做了。 2008.06.22 草原狼導師/湯姆布朗/野人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本書是作者分享帶領他學習認識大 宜蘭民宿自然、大地的導師~也是他口中的「祖父」潛近狼,歷經二十年的旅行生活經驗與學習。祖父透過他自己本身流浪追尋的真實故事,以自己的故事代替教誨,以問題回答問題,讓作者從渴望求知到自己領悟,在這樣的過程與方式中,學習是充滿樂趣、刺激,更是反思、自省的。  觸動內心的句子: *唯有透過求生,才能明瞭如何與大地合而為一。p.25 *別人無法接受或瞭解靈的世界並不代表我就要背離自己的方向與靈境。p.65 *這世間沒有對錯,只有真理。 *要用開放的態度對待所有人,無論他們的宗教信仰是什麼,我也要學會忘記自己擁有一段歷史,要把自己倒空,如此我才能以 部落格純淨的心傾聽,而不會透過自己的偏見來過濾人們能夠帶給我的教導。 *誘發我們的好奇心,讓我們極度渴望知道某件事情,然後也唯有這時,他才會願意教導我們,因為他知道我們這時才能變成適合灑下智慧種子的肥沃土地,而我們也才會在學習狂熱的驅使下,勇於克服各種障礙。 *因為人類需要工具,所以對大地而言是個外來者,但是現在祖父終於明白需要工具並不是個缺陷,它是份恩典,因為有了工具人類才能走遍天下,也才能欣賞大自然的燦爛風華。 *大地是道場,是生活的修行地,自然是老師,是生命的啟蒙者。我深信透過雙眼所看見的,透過愛與關懷,就能看清這個世界的本質,同時擁有理解這個本質的 部落格遠見,讓她成為指引你的腳步以及你心靈的鼓聲。~林耀國(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2008.06.28 失物之書/約翰.康納利/麥田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很像童話但卻不是童話的書,就像作者所說,是一本成人的書,只是用著許多我們熟悉的童話故事來探討童年、失落和恐懼。這本書講著一個少年的故事,在經歷喪母之痛,及面對父親再婚的衝擊,對於新的家庭成員~繼母及新弟弟的極度與憎惡,讓少年大衛內心的恐懼、恨意、對母親的想念等無限擴大,投注書本的世界,而甚至進入了書本的世界,書裡將現實與虛幻巧妙結合,在心中所構築的世界裡,依然真實的像人生道路,必須克服重重難關才得以成長,也必須克服心魔才能夠尋 澎湖民宿回失落,得到重生。 就像作者所言:「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童年的過往經驗會影響著成年後的自我,而每個孩子在經歷各種人生歷練,包含失落、傷痛等 慢慢成為心中的那個成人;這本書因為探討著失落與傷痛,所以看起來感覺並不是那樣愉快,許多我們熟悉的童話故事,在大衛內心恐懼與幻想下,變得醜陋、血腥、恐怖,也許嫉妒、憎恨等想法就會使人的心性變得可怕,而唯有拿出心中的勇氣,才能戰勝心魔,驅逐那些心中可怕的幻想,懂得珍惜現實中的人事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