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隆回12月4日訊(通訊員 李承建)12月3日,《國務院關於公開發佈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的通知》(國發〔2014〕59號)發佈,湖南省隆回縣灘頭手工抄紙技藝被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擴展項目名錄,屬傳統技藝類中的竹紙製作技藝,它包括三個項目: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澤雅屏紙製作技藝、湖南省耒陽市蔡倫古法造紙技藝和隆回縣灘頭手工抄紙技藝。
  此次國務院共公佈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153個和代表性項目名錄擴展項目名錄153個,均按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醫葯、民俗共10類進行分類。
  隆回縣灘頭手工抄紙原系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通過隆回縣文化部門的不懈努力,終於申報國家級項目名錄成功。至此,隆回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達到4個,其他3項分別是:灘頭木版年畫、花瑤挑花、花瑤嗚哇山歌。  (原標題:隆回灘頭手工抄紙技藝晉升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