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吳愛英會見俄司法部部長科諾瓦洛夫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司法部部長吳愛英18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參加第二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司法部長會議期間,會見了俄羅斯司法部部長科諾瓦洛夫,雙方就各自國家的法治建設、相關專業領域最新發展及雙方下一步合作計劃等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
  吳愛英介紹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並大力推進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說,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建設和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今年10月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專題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當前,正在按照目標要求,積極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吳愛英還介紹了中國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體制改革的最新發展情況,強調中國政府不斷加強社區矯正、監獄刑罰執行、戒毒管理、法律援助、法制宣傳等重點領域的制度建設,健全完善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基礎,大力推進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
  科諾瓦洛夫介紹了俄羅斯司法行政領域的最新發展情況,並對中國政府大力推進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贊賞。
  兩國司法部部長還就繼續保持兩國司法部的高層交往,深化現有法律框架和機制下的務實合作、加強刑事司法協助、被判刑人移管、兩部合作協議2014年至2015年執行計劃等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了共識。雙方均表示要積極推進兩國在司法行政領域多層次、多形式的務實合作,為兩國經貿、人文等領域的發展提供法律服務與保障,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