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杜丁)日前,國際青年成就中國部(簡稱“JA中國”)發佈了《高中生看市場經濟和創業:中美對比調研報告2014》。報告顯示,中國學生期盼“創業教育”。
  調查顯示,70%的高中生表示對創業“有些瞭解”或“瞭解很多”;81%的高中生認為學習創業“有點重要”或“非常重要”;71%的高中生對在學校學習創業“比較感興趣”或“非常感興趣”。
  但學校尚未成為高中生創業學習的主要場所,只有18%的高中生表示,在學校學習了創業課程。
  在創業目的方面,中國學生和美國學生也有明顯差異。48%的中國孩子表示創業是為了“享受工作或愛好”;30%的孩子表示為了“賺錢”;另有16%的人表示創業是因為“看到了機會”。
  中美學生創業項目對比
  中國學生
  開餐廳、咖啡廳;產品銷售;網絡服務;家教等。
  美國學生
  除草、整理院子等勞務;產品銷售;兒童看護和寵物看護;家教;計算機服務。  (原標題:八成高中生認為學習創業“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