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白菜7日在日本東京博物館最後一天展出,當天雖有風雨,但人潮仍涌至。“中央社”
  中新網7月8日電 臺北故宮文物赴日本舉辦“神品至寶展”,6月24日正式對外開放,其中“翠玉白菜”展期從6月24日到7月7日。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東京7日清晨下著陰雨,8點過後,離9點半開門還有約1個半小時,東京博物館前已大排長龍,其中不乏遠道而來或來過不止一次的觀眾。
  據報道,東京博物館特地提前15分鐘開門讓觀眾分批進場,慕名而來的觀眾中有夫婦檔、母女檔、友人檔等,還有從仙台拖著皮箱來的青年,自名古屋搭首班新幹線來的主婦,還有抱著幼兒冒雨排隊的媽媽。
  鈴木夫妻和友人從關東近郊搭巴士前來,他們說,早上2點就起床,搭了3小時的巴士才抵達東京博物館。鈴木太太拿出自備的放大鏡說:“10年前在臺北故宮看‘翠玉白菜’都看不清楚,這次特地準備了放大鏡,總算連菜葉上的螽斯都看清楚了,但限時3分鐘實在太短了!有機會還想慢慢看。”
  被問到在臺北看白菜和在東京看的差異時,鈴木太太表示:“在臺北看時,‘翠玉白菜’是很多展品的一項,東京為‘翠玉白菜’開闢特別展示室,感覺小小的‘翠玉白菜’更有存在感。”
  住千葉的60多歲觀眾表示,“在臺灣看過‘翠玉白菜’,實在太美了!得知‘翠玉白菜’來日本展出,心想一定要再看一次,因此呼朋引伴趕在最後一天前來。”
  據報道,翠玉白菜在日本東京展出的2周時間里,共吸引約15萬人次前往觀賞。  (原標題:翠玉白菜在日展出最後一日 博物館外大排長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