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富豪方威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被罷免
  遼寧富豪方威
  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27日發佈的公告顯示,遼寧省人大常委會罷免了方威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方威是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12年胡潤發佈的《2012少壯派富豪榜》中,他以財富150億元人民幣位列亞軍。
  據遼寧方大集團官網資料顯示,該集團公司以炭素、鋼鐵、化工、醫療為主業,兼營礦山、焦化、房地產等產業,為跨行業、跨地區、多元化、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集團,70多家公司分佈於遼寧、甘肅、江西等20餘個省、市、自治區,員工5萬多人,資產總額700多億元,銷售收入800多億元。
  方大集團多年來整合了多家國有企業,擁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鋼、方大化工3家上市公司。據媒體報道,方大集團頻頻併購處於困境的國企,曾在業內飽受質疑。
  巧的是,在已經落馬的前任江西省委主要領導先後主政的甘肅和江西,方大集團均參與了當地多家國企的併購重組。其中,南昌鋼鐵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南昌鋼鐵”)改製的過程,曾在業內引起不小的爭議。
  記者從接近江西省國資委的知情人士處獲悉,南昌鋼鐵及電子集團改製背後,存在巨大的利益輸送,已落馬的前任江西省委主要領導親屬或在其中扮演了“掮客”的角色。綜合  (原標題:被罷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nbdtdckc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